Jon Stewart处女片 TIFF首映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美国著名脱口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Jon Stewart, 去年突然在电视荧幕上失踪了几个月, 原来是为了他的首部电影《玫瑰香水》出任导演,该片被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选中,Stewart首次冲击银幕,选择的是曾轰动一时的BBC记者被囚伊朗的政治事件,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今晚TIFF红地毯的明星之一是来自美国的著名电视节目《the daily show》主持人Jon Stewart,他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电影《玫瑰香水》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BBC记者巴哈里于2009年前往伊朗报导总统大选时被囚禁三个多月的经历。

42岁的加拿大裔BBC记者巴哈里赴伊朗为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总统大选。6月13日,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被宣布获胜后,其竞争对手的支持者上街表达不满,巴哈里拍下了这场“伊朗绿色革命”抗议活动并传回BBC。21日后,他从家中被带走,被监禁118天后获释。这段经历现在被拍成了电影永远留存下来。

《玫瑰香水》导演乔恩司徒尔特:“目前记者们遭受的打压是前所未有的,记者的定义也在不断扩大,极权国家试图进一步压制他们,记者们的处境相当着困难。”

饰演巴哈里的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ia Bernal)说,他与这位胆识过人的记者有很多交流。

《玫瑰香水》主演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他被释放后,感到他有保护全球记者的力量,的确了不起。”

巴哈里在回忆录中写道,他深深记得审问他的人身上的玫瑰香水味,他说,写出这段经历也是代表其他新闻工作者发声。

BBC记者巴哈里:“我在伊朗曾当了12年的记者,那时我不觉得非常的危险,但我是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被捕的,包括伊朗在内的极权国家都害怕新闻报导和信息流通,这就是他们逮捕我的原因,是想警告其他的记者。”

Stewart和巴哈里在采访中都鼓励记者继续报导真相。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