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纪委出大事习近平为难?王岐山不留情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马后,中纪委彻查军队腐败案。海外媒体透露,中纪委副书记、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上将也卷入郭伯雄、徐才厚案子。军方人士透露,对杜金才的调查已经开始。9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一篇措辞严厉的文章引发关注。文章矛头直指某些纪委书记勾结,包庇同级官员。分析认为,此是王岐山表态,即使中纪委自己人出事,也将毫不留情。

据公开信息,杜金才是现任中央军委巡视组常务副组长,他也身兼中纪委副主席、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之职。

军方人士对《明镜邮报》说,由杜金才掌握军队反腐败大权,正是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的刻意安排。

今年4月,几位总政机关官员致习近平和中共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中提到,要尽快查处郭伯雄的问题,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必须回避,因为他是郭一手提起来的。

报导指,杜金才目前被调查并未公开,因为其身居要职,怎么处理,习近平还在踌躇当中。

杜金才在文革中政治投机成为新疆大学的工农兵大学生。后来从秘书升到新疆军区政治部负责情报工作,到1999年再升为同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时,他已在新疆从军30年。

中纪委发文 王岐山表态

中纪委9日以《中国的反腐调查人员被警告不要与官员勾结,包庇不正之风》为题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文章。文章警告反腐调查人员不要与同级的干部勾结,包庇不正之风。

文章称,一些反腐官员选择对看见的问题视而不见,因为他们不敢得罪其他中共官员。

文章还说:“有的纪委书记只想着与同级党委搞好关系,不主动向上级纪委汇报工作,甚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发挥不了监督作用,履行不了监督责任,要纪委干什么?”

这篇评论文章明确表示,当腐败问题被发现时,同级纪委也要受到指责,因为没有发现问题。此外,如果出了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还要追究纪委负责人的责任。

早前,王岐山在反腐运动就已经将矛头对准自己人。

5月底,中纪委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王岐山在会议上强调,要通过这次所谓的〝会员卡清退活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习近平的〝八项规定〞。

有分析指,王岐山为了配合习近平,在党内掀起清洗活动时,有意避免让对手抓住其把柄。因此极力强调〝正人先正己”。

此外,王岐山还抓“内鬼”,清除中纪委内部和信访部门官员。

6月27日,中共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被开除党籍。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曾在微博上发表评论称,中共信访部门已成为腐败重灾区,信访部门掌握信访排名、通报批评地方官员的权力,很多地方官员为了应对各种信访责任追究,通过给上级信访官员行贿来进行销号,一些信访官员籍此获利。

据《新纪元》报导,有内部消息称,中共国家信访副局长许杰的提拔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有关,特别是与1999年“4.25”法轮功中南海万人上访”事件被歪曲报导有关。

1999年“4.25”事件时,许杰当时就在信访局,随后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几年后提拔为副局长。

而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曹立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更是让王岐山建立了民众支持的基础,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更有利向江泽民集团的大老虎下手。

杜金才作为中纪委副书记牵涉徐才厚、郭伯雄案件,中纪委发出如此言辞犀利的文章直指纪委书记,观察认为,王岐山发出公开表态,对江系集团腐败行为绝不容忍,即使是身居中纪委高位,也没有任何情面可以讲。而王岐山的公开表态,也为习近平处理杜金才做好了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