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反恐” 悬赏最高达百万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中共当局在新疆地区再次推出新的反恐政策,日前,新疆当局发布了最新的悬赏措施,最高金额达到一百万,当地市民表示,当局试图利用金钱,分化维族人,结果不会理想。

9号,乌鲁木齐市政府公布了从9月1号开始施行的新措施。措施列出了六条悬赏举报内容,其中声称,对正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份子进行阻止、制服、扭送公安机关,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给予20万至100万元奖励,是最近几十年来奖金最高的悬赏。

悬赏措施还包括:“提供的线索导致直接破获,或预防重大暴力犯罪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提供线索,导致破获暴力恐怖犯罪案件,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甚至连举报穿有宗教标识和服饰,最高给予5万元奖金。”

新疆民主人士张先生:“它这个举报对汉人来说,对当局提供不了有价值的信息,当局肯能是利用金钱的利益,在维族人群体中高一些分化措施。”

新疆民主人士张先生认为,中共当局不从根本上解决新疆的问题,试图利用金钱的方式分化维族人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张先生:“可能有一点用处,作用不太大,他们这个群体,因为民族和宗教的原因挺团结的。发生这么多事,目标一致对党政制度。他们一般不袭击本民族的人。不会看重金钱。”

从今年4月底,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以来,新疆多地接连不断出现问题,当局利用反恐的名义,加大了对新疆的“维稳”。地方政府更是决定拿出3亿多元,作为所谓的举报奖励资金。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