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健康堪忧 耿和吁国际声援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已超过一个月,但仍然被中共当局软禁,并无法就医。周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美国华府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遭受长期监禁和酷刑迫害,高智晟的健康状况非常令人担忧。她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公开表达对高智晟的关切,并帮助他尽快赴美就医。

高智晟妻子耿和:“刚回到家的高智晟他是这样子:他身高是5英尺10寸,他原本的体重是175磅,现在只有137磅,走路是深一脚浅一脚,动摇西晃,像得了小儿麻痹症的病人。”

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在记者会上表示,高智晟目前不仅毫无人身自由,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她还透露,高智晟在被关进新疆沙雅监狱前的五年“缓刑期间”,还曾被强制失踪达20个月。而那一次他是被关押在某军队地下室,所遭受的酷刑又远超以往。

高智晟妻子耿和:“对高智晟的迫害并非因为中共的当权者与高智晟有什么私仇,而是中共邪恶政权对高律师一身正气的恐惧…希望欧巴马总统和克里国务卿能公开表达对高智晟的关切,这是美国支持中国人权的最坦率、直接的方式。”

美国人权律师Jared Genser表示,高智晟的个案已经被美国政府、欧洲议会和多个的政府向中共当局国家反复提起,但至今成效甚微。

“现在自由”创始人Jared Genser:“我们敦促白宫、国务院、总统欧巴马和国务院,向中共公开提出高智晟案,呼吁还高智晟自由,并在美中首脑11月初峰会之前有实质成果。”

前来声援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对高智晟的遭遇感同身受。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这个关键时刻,其实很多人包括中国的民众,我希望这些朋友们能像当年关注我一样,去探访东师古一样去探访高智晟,让中共作恶的现实事实暴露于世人面前。我的经验告诉我,中共对此是非常忌惮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