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变大引潮流 男装改变跟着走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iPhone智慧型手机向来引领潮流,新发行苹果iPhone 6与iPhone 6 Plus,萤幕分别加大到4.7吋及5.5吋,很有可能引领今后大萤幕手机成为民众首选,那么男性服装可能也得引发改革,因为男性服装的口袋要“能放得下手机”才行。

据中央社报导,虽然其他品牌早已推出超过5吋的大萤幕手机,但此前大萤幕手机并未主导手机潮流,但是苹果在科技界一向具有主导潮流的作用,iPhone 6的出现,势必引起更多品牌手机跟进。

这将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就服装而言也要有一定的改变。因为男性不能像女性一样将手机放进皮包,他们需要将手机放到上衣或裤子的口袋中,但是现有的很多男装的口袋太小,无法将手机装入。尤其是近年来流行的紧身裤,即使将手机放进,也很突兀。因为手机是平的,而身体是有曲线的,两者放在一起实在是无法协调。

一但大萤幕手机成为智慧型手机市场的主流,为满足男性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男性服装也可能发生改革。高科技产品创意设计师欧尔森(Camilla Olson)表示,未来的男裤不但口袋要加大,可能还要附上拉链,以防活动时手机掉出,衬衫口袋也可能加大,并附上扣子或折盖,以防手机滑落。

数位设计专家杰克森(Jon Jackson)表示,希望未来外套夹克或裤子附有可以放得下大萤幕手机的隐藏式内袋。也有专家认为,不只是服装会发生改变,也很可能会引发其他变革,比如会有更多的男性使用小背包等。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