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联周三投票有条件仲裁省府再拒绝

新学期进入第二个星期,卑诗省公校教师继续罢工。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府拒绝了教联希望有条件仲裁的提案。教联准备在星期三进行投票表决,并希望省府考虑接受仲裁,但再次遭到省府拒绝。

新的一周教联继续推进仲裁结束罢工的方案。
卑诗教练主席艾克:“我们承诺解决问题,我们说到做到,我们希望省府回心转意,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表示我们对仲裁提案很认真,我们希望省府选择对的,主要调解人都承认省府的条件根本就没变过,如果一方不肯让步,则无法达成协议。仲裁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让仲裁员来决定一个公平的方案。”

省府已经在周末正式否决了进行仲裁的提议,教联试图让省府改变主意,教育厅长则再次表示不接受仲裁。

卑诗教育厅长:“在我看来很明显,这是试图把罢工的全部责任都推到省府这边,我可以明确说,我们希望商议解决,我们接受调解,但拒绝有条件仲裁的提议,那些条件本来就是需要调解和协商的内容。”

省府拒绝仲裁的原因之一是教联提出仲裁有前提条件,他们要求省府撤除关于班级人数和教师比例的条款,仲裁只谈薪资福利。教联为班级人数和教师比例曾和省府打官司并获胜,相信法庭会做出对他们有利的判决,而省府则想把旧合同中的内容尽量延续用到新合同中。

卑诗教练主席艾克:“这是保护我们的权利,而且法庭已经判决省府在这几方面违反宪法,省府还跟我们讨价还价,我们不会讨论要不要这项基本权利,我们过去12年都在争取这项权利。”

看来教联和省府的分歧很难弥合,尽管遭到省府的拒绝,教联仍然会在周三让所有教师投票决定,是否同意采取强制仲裁方案结束罢工。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