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中三子剃头明志 展争普选决心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自中共人大决定香港政改方案后,香港民间筹谋一波波的公民抗命活动,学界罢课已经势在必行,占领中环如箭在弦。发起占领中环的占中三子星期二以剃头明志,强调要展示继续争取真普选的决心,抗议人大常委会的政改框架。

占领中环3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在黄大仙一间教堂以剃头方式,表达对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决定的不满。

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对中国人来说,身体发肤,受诸父母,是重要的,我们今天为了香港的民主,我们愿意放下头发。”

占中三子率先剃头,接着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前民主党主席杨森、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艺术家、大学讲师、律师、学生、社工、牧师、商人等共43人,分批剃头声援行动。

前民主党主席杨森:“在中共一党专政之下,为了我们的下一代、高度自治、一国两制,民主是基本的基石,所以大家一定要尽所有的努力,用非暴力争取民主。”

对于建制派团体“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设立热线,收集参与罢课或占中学生的名单。戴耀廷提醒市民警惕。

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它所用的行为、方法其实是一种白色恐怖,是一种可能为未来的专制、独裁政权来到香港铺路,大家必需小心。”

另外,在剃头期间,有头戴五星红帽子、打着爱国爱党名义的四名青年到场滋扰活动,场面一度混乱,一位占中运动义工被推倒头部受伤,送院治理。警员到场带走两名示威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