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睡眠不足或使大脑加速萎缩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缺少睡眠会影响你的大脑吗?最近一项科学研究发现,这可能会加快大脑的萎缩速度。

欧洲科学家调查了147名年龄在20岁至84岁之间的成年人,他们试图探究睡眠问题和大脑体积之间有怎样的联系。被调查者接受了2次脑部核磁共振扫描,期间时隔3年半。第一次扫描后,他们要求参与者点写一份关于睡眠习惯的问卷。

这些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35%参与者的睡眠健康属于较差。科学家发现在这3年半的时间内,与睡眠质量好的人相比,那些有睡眠问题的人,其大脑体积的缩减速度更快。

而对于年龄超过60岁的人而言,就更显得突出了。

有许多研究都表明了睡眠的重要,以及剥夺睡眠对于我们的大脑有何影响。众所周知的是,较差的睡眠模式能导致一些脑部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和老年痴呆症。

所以按理说,如果睡眠不足能导致记忆力下降,那么大脑的体积应该也会受影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的塞克斯顿(Claire Sexton)说,“目前还不清楚,较差的睡眠质量到底是大脑结构改变的原因还是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