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冠卖馊水油 高市裁罚5千万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馊水油事件到目前为止,政府稽查单位已经稽查了食品工厂、夜市、摊贩、餐厅、大卖场等共7339家,市售问题食品已几乎全数下架,下一步将开始销毁行动,卫生局也会辅导厂商生产新品、换包装等,让民众放心。

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高雄市卫生局对于强冠公司,违法贩售全统香猪油,已经要开罚5000万。”

强冠公司的馊水油供货235家第一层业者,出货数量为51981桶(约782公吨),而第二层下游厂商更是多达1020家。而到目前,各卫生稽查单位已掌握703顿问题油品的流向,其中封存油品的数量约为161顿,制成问题产品已知共有222项,下架回收的数量约为228公吨。

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劣质猪油的这个事件,造成我们这个台湾消费民众对于这个,我们的产品 食品有一些信心上面的一些伤害,所以这一件事在我们的立场是绝不容许的,所以我们会加强搜证他的所有的事证,用最严格的方式来处理。”

食药署也再次强调,对于其余未主动通报的业者,或稽查人员调查时,提供不正确或不完整资料的规避者,必会加以严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