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满月月饼乐团圆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在美丽的月光下,多伦多人怎么庆祝这个节目呢?跟谁我们记者来看一下。

多伦多居民梁先生“基本上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吃东西”

远隔重洋,少不了和家人联系。

王先生“和老母亲打电话。”

月饼当然是中秋节的重头戏了。

多伦多居民:“这是各式各样的,这里有芋头,各式各样”

对于台湾新揭露出的,8百多家商家承认使用地沟油的事件,多伦多销售商表示从他们店铺买月饼的居民不用担心。

简女士:“大家都很紧张,这一点大家放心,这些都不是从台湾来的,是当地的油。”

简女士还向我们推荐了一种绿豆咸肉月饼,

“这是咸的,这是甜的。”

掰开来看呢,就是这样子的,非常适合中国人不喜欢吃太甜的口味。

店主还介绍了月饼的种类。

店主Vivian Chen:“广式的小月饼来讲是小月饼皮,或者是这种酥皮,还有冰皮,月饼来讲就是这几种种类。  ”

中秋节是东亚文化圈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起源于中国,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是华人四大节日之一。除华人地区外,中秋节也是朝鲜半岛、日本、越南、琉球的传统节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