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地铁遭恐怖袭击 14人被炸伤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南美洲国家智利首都圣地亚哥9月8日下午发生地铁爆炸案,目前造成至少14人受伤。

8日下午2点,在Escuela Militar车站一家大排档门前的一个垃圾桶,突然发生爆炸,导致一名清洁女工被炸掉一根手指。

稍早前,智利政府紧急医疗服务官员Fernando Zapata介绍,爆炸导致9人受伤,但其他官员均表示为7人受伤。目前没有组织声称对此负责。

今年,圣地亚哥市已经发现了28枚炸弹,它们大多是深夜被放置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它们在爆炸后,通常会有无政府主义组织声称对此负责,并要求释放在西班牙被关押的2名智利无政府主义者。

本次爆炸因导致数人受伤,政府发言人Alvaro Elizalde表示,政府将启动反恐行动,或许将采用1973年至1990年独裁统治期间的方法,如允许审判前的长时间羁押、冗长的审判、窃听、监听以及证人蒙面出庭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