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中共指定 达赖喇嘛望结束转世制度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西藏精神领袖14世达赖喇嘛日前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达赖喇嘛制度"应该结束,建议在他辞世后不再寻找继任者

达赖喇嘛对该报记者说,“达赖喇嘛制度因为其政治权力而获得重要性,如今这个政治权力已不复存在。”

达赖喇嘛表示,从他2011年退出政坛后,持续了近5个世纪的达赖喇嘛传统也由此告终。

早在2010年,达赖喇嘛接受NBC访问时就曾说过:“如果西藏人民觉得,达赖喇嘛转世这个制度已过时,那麽,这个制度就可以消失;我没有问题。”

讽刺的是,严厉批判藏传佛教的无神论中共却要求达赖喇嘛十四世必须转世,而且要求达赖喇嘛转世传承的制度必须保持下去,不可以指定另外的继任者。这件事在国际间被当成笑话。

一个网友说的有意思:“转世是个人的事,半开悟者决定下世救人,现在觉得末世了,难有作为了,所以决定下次不来了,中共居然规定他一定要来。其实中共需要的,是在控制区内再找一位,像假班禅一样,培养成党和国家领导人。”

达赖喇嘛当时回应道:“达赖喇嘛的转世问题是和宗教有关的事情。很久以前是和中国的几位皇帝有些关系,但那些皇帝是佛教徒,而且大都视西藏的喇嘛为上师。而现在的中共是批评宗教的无神论者,尤其将佛教视为愚昧、落后的表现,而且总是不遗余力的指责我是魔鬼,如果他们说不允许魔鬼转世倒还说得过去,但现在是中共吵着要自己找魔鬼的转世。我总是说,如果中共政府想要插手达赖喇嘛的转世问题,必须先成为宗教信徒,承认轮回,然后先把毛泽东和邓小平的转世找出来,那样再来插手我的转世,就比较合理了。总之,这是我的转世,当然除了我之外,谁都没有理由来插手。”

现年79岁的14世达赖喇嘛曾经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殊荣。 1959年西藏起义失败后,他穿越喜马拉雅山流亡印度。 2011年,达赖喇嘛卸下一切政治权力,并且提高西藏流亡政府总理的治理权。尽管如此,达赖喇嘛依旧是对于海内外藏人最具号召力的人物,在全球也享有极高知名度。

达赖喇嘛相信自己还能活跃多年:“据为我进行身体检查的医生表示,我将会活到100岁。而在我的梦境里,我会活到113岁。但我肯定,至少会有100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