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北京女性竞选温哥华市长

出生在北京,目前在温哥华从事心理辅导员的华裔女性,决定在十一月举行的市选中,代表进步选民联盟(COPE)竞选温哥华市长一职。如果通过这个星期日的党内提名,她将会是温哥华史上第一位角逐市长的华裔女性。

出生在北京医生世家的王璐,现在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从事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COPE)推举她在十一月市选中角逐市长职位。她表示,希望能解决市内可负担房屋问题。
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我们作为城市的政党,我们需要给居民提供一些他们能负担的起的(房屋)。居者有其屋,有地方住是基本的人权,任何人都要有瓦遮头。最起码的。”

王璐表示当选后会在当地建立房管局处理此问题。
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针对房屋的问题我们会建立一个温哥华房管局,先看一看我们现在在温哥华所拥有的房子,有什么是空的,在这些房子空的时候我们怎么可以去利用,另外就是说怎么可以在市政府所拥有的土地上面,去建设一些可负担房屋或者混合型房屋。”

她说,目前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只有她一位市长候选人,就是说如果在九月七日通过党内提名,就将成为温哥华史上第一位竞选市长的华裔女性

王璐在十四岁时跟随父母从北京移居香港,八十年代初在加拿大安省念书,后移居温哥华。她也曾在2011年代表联邦新民主党参选温哥华南区的国会大选,不过最后落选。

除王璐外,目前为止,各党派委任的市长候选人已有两位,分别是雪松党的彻恩,和无党派协会的拉波特。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