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看底特律消防队的报警“神器”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底特律消防队并没有装备高科技的设备,但他们出警非常快,这个功劳部分可归功于他们设计的报警“神器”:空易拉罐

受城市公共支出限制,美国底特律市的消防队并没有先进的电脑系统,他们接收报警的设备只有一台传真机。消防队并没有派人天天守在传真机前,却每年及时的处理了大约1万2千件报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两个办法。

方法1. 一个空易拉罐

消防员将空易拉罐放在传真打印机的边缘,同时使用硬币等帮助空易拉罐保持一定的平衡,这样一旦有传单进来,打印出来的纸张会碰到空易拉罐。这个微弱的推力就足以让空易拉罐滚落在地,附近的消防员就可以闻声出警了。

方法2: 断路器法

消防员将一个门断路器放置在传真打印机上,当有纸张打印出来时,就会触发门断路器,因此将接通墙上的电铃系统,从而报警。

尽管方法简陋,但底特律消防队出警一直很及时。现在他们接到一个好消息,市政府的新预算有部分可以分给消防队,这样消防队就可以购置跟得上时代潮流的报警系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