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20学者支援学生罢课不罢学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香港学联发起全港大专院校9月22日罢课一周,已有超过20位教授及学者支援罢课学生,除了配合学生罢课不罢学的行动,并会无条件帮忙补课。

发起向罢课学生提供支援的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表示,不少学者对人大常委会的政改决定感到痛心失望,希望透过支援罢课学生,显示大家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科大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这次人大或北京一个这么赤裸裸的拒绝真民主,对于整个社会或者大部分的香港人是一个警号。每个人一定要多走几步才有可能争取真普选,或捍卫我们现有的一些权利。”

目前已有20多名学者表示支持,配合学生罢课不罢学的行动,同时日后会无条件帮忙补课。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我们无条件答应只要课堂上有一位学生参与罢课,我们会无条件帮忙补课,我们不希望学生因为罢课令到他少了一些东西。”

支持罢课的学者们计划在罢课集会上义务讲学,令罢课更有公民教育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