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携子回国涉绑架 迫美航班中途返航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中国籍母亲带着4岁的儿子9月4日中午搭乘飞机从美国华府飞往北京,在飞机起飞后,联邦调查局接到报警。经调查,因这名中国妈妈涉嫌绑架儿子,导致飞机中途返航。

9月5日下午,美国华府的一家联邦法院的法官判定,中国籍妇女刘文静(Wenjing Liu,音译,其英文名字为Linda Liu)违反儿童监管令,将收监至9月8日。

一直住在维吉尼亚州的刘文静与美国丈夫威廉(William Ruifrok III)2013年分居后启动离婚程序,根据协议,两人在现阶段共同拥有儿子的监护权,但其中任何一方如果要带儿子出国,必须得到另一方的书面确认以及公证。

9月4日清晨,刘文静给威廉写了一封电子邮件,说自己的祖母离世,她需要带着4岁的儿子回国奔丧。威廉马上回复她说,不同意儿子跟着她去中国,“我可以送他去学校,接他回家。在你回来之前,他可以跟着我”。

中午时分,刘文静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回复威廉,说她已经买好了机票,带着儿子即将离开。收到消息,威廉马上报警。

威廉随即赶往华府杜勒斯国际机场,机场警察协助他查到,刘文静已经带着他们的儿子以及自己的母亲,乘坐直飞北京的UA897航班离境。当时飞机已经飞到了加拿大上空。

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确认一切案情后,迅速要求UA897航班返航,大约下午5点许,飞机重新返回杜勒斯机场,刘文静被警方带走,小男孩交给威廉,其他乘客在重新安检之后于当天晚上再度搭机起飞。

在9月5日的听证中,刘文静没有雇请律师。她说,她9月3日突然接到祖母离世的消息,所以紧急购票回国奔丧,并没有试图带走儿子。然而刘文静的机票预定记录显示,她在8月27日就预定了机票,而且一行三人的机票都是单程的。

刘文静说,她计划带着孩子与母亲在中国停留3个月,但没有任何记录显示她预定了返程的航班。此外,警方通报这名在中国出生的4岁男孩拥有中国和美国双重国籍,众所周知,中共当局不允许国民拥有它国国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