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阵营的秘密武器之一:打虎顾问团“五大长老”

编者按: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阵营持续至今的“打虎行动”,丝毫没有消停的迹象。除“贪腐”这个标签之外,“打虎”是否有章可循,一直是外界观察的焦点。直到拿下周永康及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之后,习近平阵营的打虎路径已然被外界窥破。

特别是近日王岐山在中共政协会议上,当被问到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时,王岐山最后笑说:“以后你就慢慢懂”。个中意味,几人不识?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目前,外界注意到,习近平阵营“打虎”底气十足,除了顺应天意民心,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外,其在体制内得到离休大佬们的现时支持也有一定关系。

神秘的“打虎顾问团”

据来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爆料,早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前后,中共退休元老级层面,习近平团队的“打虎顾问团”,已悄然渐渐成形。

据爆料称,“打虎顾问团”除一位灵魂人物即首席智囊外,还有一位联络中共党内各山头的秘密信使,从而在习阵营“打虎”的关键时刻,“打虎顾问团”成员都能及时现身,为台面上的打虎“扎场子”、“秀肌肉”,维持秩序、稳定军心。

打虎顾问团“五大长老”悉数露面

随着江派核心人物徐才厚、周永康等先后落马,曾庆红被传已被控制,江泽民集团已呈溃散状态。

外界注意到,北戴河会议之后,党媒开足马力,舆论造势,重塑党内继承关系,早已成为胡、习两代执政者巨大负资产的江泽民,明显被排斥在中共所谓的〝法统〞之外。种种迹象显示,习阵营的最后的打虎集结号已然吹响。

中共大佬级元老纷纷“露面”挺习,打虎顾问团“五大长老”悉数登场,外界得以一窥其庐山真面目。

据《动向》文章报导说,今年北戴河会议自8月6日起陆续开始,总共召开了五大会议,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老同志座谈会”、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中共国务院“地方工作报告会”。

在常委扩大会议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代表万里、乔石发言,称中共领导层面临“沉重压力”,目前中共全党存在政治、制度、政权三大危机,中共的执政地位也遭遇“严峻挑战”,而这一切危机的出现,是“中共十五届以来积压、恶化所形成的”,矛头直指江泽民,斥其祸国殃民。

据悉,宋平还在会上发言称,代表万里、乔石对习近平“无保留支持”。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式,他要求与会前常委们表态支持习近平,并指,对习近平的工作,是“真支持、真配合”,还是“假支持、假配合”,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没有折中余地”。

江泽民在元老们咄咄逼人的态度目前,不得不检讨了自己的三大失误,但对出卖大片国土给俄国、窃据权位,独裁谋私,迫害法轮功等真正罪恶避而不谈,反倒拿邓小平做挡箭牌,称邓也有用人失察的失误。

8月27日,有关万里、田纪云、刘华清等中共元老的一些不干政言论及其退休生活的报导纷纷在大陆网站转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以及《财经网》等媒体纷纷转载报导“田纪云谈中共元老退休:修身养性别干预‘朝政’”。

文中万里、田纪云、宋平同时“露面”,田纪云特意强调声称,退休后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不要再对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划脚,更应懂得,长江后浪逐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字里行间,对江泽民结党揽权,干扰习李极为不满。

这篇报道中称,1993年3月底,时任全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万里主动提出要求退了下来,此时他77岁。离休后淡出政坛的万里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

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刘华清于1998年3月退休。除写书外,刘华清退休后还喜欢打桥牌,他的桥牌。是跟邓小平学会的,两人也成了牌友。

其实早在2013年元旦前夕,中共极为元老级大佬已经开始有所行动。宋平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要〝自我约束〞、〝保晚节〞;万里、乔石并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据称,信中明确表示,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应当阻止、批评有关宣传部门、地方党政为江泽民搞不适当宣传活动及造神活动;中共政治局及有关部门就江泽民对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人事等方面意见、建议列作正常信函处理,不应列作特殊性、凌驾性来处理等。

江泽民与“五大长老”结怨已久

公开资料显示,宋平,1917年4月出生,山东莒县人,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他曾任周恩来政治秘书。1972年至1981年,宋平在甘肃工作期间“发现”胡锦涛并对其颇为赏识。此后胡在宋代提携下最终入主中南海,宋也被外界冠以胡锦涛的“伯乐”称谓。胡锦涛政令十年不出中南海,宋平对江泽民的愤怒可想而知。

万里、乔石、刘华清、田纪云这四个中共元老更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死对头,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同江泽民交锋。

此前,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后,万里曾气得拍案大骂江泽民;随后传出万里在高层会议中屡屡针对江泽民。

刘华清也曾多次与江泽民抗衡。1997年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据港媒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

另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9年的中共五十年大庆阅兵前,江泽民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后来,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见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威风凛凛,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账,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江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但此后不久,刘华清遭江泽民的报复,其女儿和儿媳被抓。

《炎黄春秋》杂志曾披露,与江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81岁时暗批江:“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另据报,在邓小平南巡讲话后,针对江泽民对邓的阳奉阴违,1992年5月时任副总理的田纪云在中央党校讲话中不点名批评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1991年底至1992年初,邓小平南巡推动“改革开放”,针对当时左倾的江泽民,公开发出了“谁不改革谁下台”的警告,江泽民遭到公开羞辱。邓当时认为,江泽民思想保守,以反“和平演变”代替“改革开放”。

为此,邓小平曾考虑由乔石、杨尚昆、万里等成立中共“十四大”筹备小组,对中央委员会人事作出重大变动。这是一个摒弃江泽民等人的方案。这一方案包括:由乔石替代江泽民,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在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这一计划因曾庆红暗施反间计而流产。

此外,由于乔石过去是江泽民的老上级,是江泽民深为嫉恨的人。1997年,中共召开十五大,为了让自己在中共政治局里为所欲为,江泽民非常想把乔石搞掉。江泽民、曾庆红知道乔石深孚众望,威望、资历、能力、民心都远在江之上,没有正常办法可以逼乔石离开政坛,只好在乔石比江泽民年纪大二岁这一点上做文章。

江泽民、曾庆红与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密谋,针对乔石,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的政策。他们知道乔石为人正派,一定会服从组织。果然乔石光明磊落,答应退休,让“70岁”退休成为政治局常委的年纪红线,要求江泽民再任一届就把权力移交给胡锦涛。事实上,江泽民当时也已经71岁了,也该退休,但是曾庆红以江泽民是总书记,可以特殊为由赖在台上不下来。

政治局常委乔石、李瑞环和元老万里等人,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地公开了当年邓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确立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核心,政治局是有通过的,是合法的消息。显然,他们爆出这一内幕的目的,就是向党内昭示这一合法性,并说明任何企图推翻这个决议的做法,都是非法的。乔石在退休之前的一系列动作,使得江泽民只能在邓小平所建立的游戏规则下运转。江泽民欲指定曾庆红为接班人的计划泡汤,恼怒可想而知。

19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大量群众来信反映公安部门非法对待法轮功炼功群众的问题,对法轮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详细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但心胸狭窄的江泽民对乔石等人公开他的继任者的作法异常嫉恨,所以是凡乔石推崇的,他就要打击,这是由极强的妒嫉心理决定的。

多年的积怨,加之江泽民不断兴风作浪,最终导致中共高层众大佬们结成联盟,力挺习近平“打虎”。

有评论指,今年北戴河后中共元老的集体“露面”,应该与宋平在北戴河会议上的呼吁不无关系。江泽民贪腐、卖国、尤其大规模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不但给中国带来难以估量的灾难,也从党内彻底毁掉了中共统治的根基,落到如今孤家寡人的地步一点也不奇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