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购令 纽约掀购奶快递中国热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讯】在中国发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5年后,中国人对国外奶粉的迫切需求从未止步,在香港、纽澳、荷兰、德国等相继实施限购奶粉政策之后,美国成为中国人购买洋奶粉的主要源头,华人聚居的纽约更成为购买奶粉中心,并催生了快递奶粉的兴盛。

生活在纽约的福州人张河介绍,自从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中国人都通过各种渠道从海外买奶粉寄回去。

由于中国对奶粉的需求量大,纽约商家提供寄送中国的一条龙服务。走在纽约法拉盛街上,快递公司随处可见,进到店里,就可看到满架子的婴儿奶粉,有的直接标明可快递奶粉到中国,保证一周至一个月内寄到,而且奶粉供货充足,没有购买限制。

找人带货进关 蚂蚁搬家  

商家说,最快速送达的方法还是“找人带货进关”,不论顾客买多少,都会分装成一定大小的包装箱,水货客的带工费大都收取3.75 ~ 4.75美元/磅,4.75美元最快,2~3天送货上门,“大公司寄送”则需时一个月。  

张河说,有不少人用“蚂蚁搬家”这种方式化整为零把奶粉携带回国。

掀全球抢购潮 迫使多国颁限购令

2008年,中国爆发国产奶制品含三聚氰胺的毒奶品事件,导致至少6名婴孩死亡,30多万婴孩患病。因中国人对国产奶粉信心尽失,纷纷转购外国奶粉,以致出现席卷全球的奶粉抢购潮。  

首当其冲是香港,香港最终出现“奶粉荒”,被迫颁布奶粉“限购令”,开始限制奶粉出境。随后,抢购奶粉潮蔓延到新西兰、澳大利亚,当地超市也开始限制顾客购买奶粉的数量。

亚太限购,只好转战欧美,但荷兰及德国也实行了限购。在众多国家对奶粉的限购令中,唯北美仍可自由购买,华人聚居的纽约更成为中国人购买奶粉的中心,托人捎带的、邮寄的、快递的,应有尽有,长盛不衰。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