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证实遇害 欧巴马严辞谴责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正在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在塔林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斩首31岁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的暴行。另外,欧巴马下令向伊拉克增派350名军事人员,保护巴格达的美国外交官和设施,但不执行战斗任务。

美国总统欧巴马:“经过彻夜工作,政府确定史蒂芬因暴力恐怖行径中不幸遇难……不管这些凶手认为他们杀害无辜的美国人史蒂芬会得到什么,他们已注定失败……我们不会被吓倒,他们的恐怖行为只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团结,增强我们打击这些恐怖份子的决心。”

白宫表示,美国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空袭仍将继续。

印度记者阿瓦德周三也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对付伊斯兰国。

印度记者韦伊尔•阿瓦德:“杀害记者是犯罪行为,令人发指。算上他,已有超过25名记者,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被恐怖组织杀害。我认为是时候了,国际社会应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对付这类犯罪行为。”

索特洛夫于去年8月失踪。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周二公布视频,杀死被绑架的第2名美国记者。美国联邦情报局和英国军情五处都已对索特洛夫的遇害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