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香港会:“占中”是爱国行为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中共操控香港特首选举,香港人为争取真普选,启动占中抗争运动,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对此北加州香港会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呼吁海外华人站出来一起守护香港民主。

“从广义上来讲,占中是一种爱国行为。”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张志强指,中共进行假普选的做法,在于他们看到了它对中国大陆民主的影响,“要说香港民主成功的话,这样国内民主也应该成功,这个是他们最困扰的地方。”

他认为“和平占中”是港人守护中国民主自由,对抗专制的一个里程碑运动,海外华人应该声援它。

“当中国有一天成为一个民主国家的时候,这个肯定是一个让人纪念的事件,和平占中它的地位应该有点像89民运,大家都会纪念,大家都觉得中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这些运动不能少。”

张志强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将来中国也必定会成为民主国家。

“一个民主的政治,是帮中国进步的。帮中国真正变成一个世界强国。帮中国变成是在世界上说话有份量的国家。一定是一个爱人民、代表人民的政府。”

如果香港全民抗命占中成行,届时北美也将配合,同时将在中领馆举行抗议活动。

“我们呼吁海外的华人就是对他们当地的议员,是他们几个区的议员,希望他们支持香港的民主发展。”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