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再下一城 挺进美网女单四强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周二(9月2日)中国选手彭帅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战胜瑞士小将本西奇,晋级女单四强,也创造了她在大满贯赛事中,迄今为止的最佳成绩。请看报导。

9月2日下午,彭帅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继续火热的状态,以6-2和6-1直落两盘战胜瑞士小将本西奇(Belinda Bencic)。28岁的彭帅目前世界排名第40,对阵排名世界第59位的天才少女本西奇,两人是8强中排名最低的选手,她们之间的争夺,堪称两匹黑马之争。虽然彭帅在比赛中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是她感到很紧张。

中国选手彭帅:“第一局的时候其实咬的挺紧的,我的发球局。然后第二局的时候也是,她发球局有几个平分,当时她发了我两三个Ace,我当时一想,哇,今天这个肯定非常不好打,因为之前知道她也是很年轻,很有天赋也很有实力,打败了很多种子。我当时就想着尽力去拼,希望可以把我有的这些东西打出来,因为特别、特别紧张。非常的紧张。可能他们说看着不紧张,我说我上场之前手都是冷的,非常紧张。”

年仅17岁的瑞士小将本西奇首次参加美网,就大爆冷门,接连淘汰了美网六号种子科贝尔(Angelique Kerber)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Jelena Jankovic),成为史上打入美网8强的最年轻选手之一,但是很显然她对彭帅的风格很不适应。

瑞士小将本西奇:“很艰苦,她的正反手都很有威胁,打出的球方向很不同,今天我打得艰苦,她的角度很好,她也是一流的双打选手。”

在半决赛中,彭帅将对阵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和意大利名将、13号种子埃拉尼(Sara Errani)之间的胜者。

中国选手彭帅:“这两个人都是属于移动非常好,都很能磨。我想沃兹手感也很热,因为她刚把莎拉波娃打掉了;那埃拉尼一直都是属于身体、思想上、精神上超强的,就是意志特顽强的这种。”

谈到未来,彭帅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都留在网球赛场。

中国选手彭帅:“在未来希望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真的是希望可以再多打几次。因为这确确实实对于一个网球球员来说,…当然像伊达公子那样的比较少。就希望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把自己最好的精力、时间都留在网球上。”

彭帅的这场胜利,也让她成为继李娜和郑洁之后,第三位打入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