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万能钥匙 几乎可开任何锁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德国两名工程师利用3D打印,能制作出塑料万能钥匙,几乎可开任何弹子锁。

目前的弹子锁,多是有弹簧和弹子组成,当钥匙沟齿符合锁孔,弹子被沟齿向上推至截点位置,上、下弹子之间的缝正好全部位与截线,即可转动锁芯开锁。

万能钥匙就是利用这种机械原理,在撞击的冲力下,上、下弹子分离,当全部上弹子跳出即可开锁。因此万能钥匙也被称为“撞匙”,通常是由金属制成,市场上锁的种类繁多,万能钥匙的制作也比较困难。

德国工程师奥莱(Christian Holler)和维耶尔(Jos Weyers)运用3D打印,使万能钥匙更易于制作。他们设计了一款辅助软件,仅需一张锁的正面照片和弹子的位置,就能打印出万能钥匙。加上一个橡胶垫圈,在撞击开锁过程中能防止锁芯受损。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打印一把万能钥匙,这需要了解弹子的距离和最大高度。

那么小偷会利用这一技术来进行入室行窃吗?

奥莱表示,这对于小偷来说是可行的,但现实中我们不必担心这一点,万能钥匙已在市面上存在十多年了,小偷普遍不采取这种开锁方法。他说,“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有其它更容易但具有破坏性的开锁方法,一个小偷不会对这种非破坏性的开锁方法感兴趣。”

奥莱还建议说,如果你担心自己的锁存在危险性,市场上也有其它对这种撞匙免疫的锁,它们有第二层防盗机制。但大部分的普通弹子锁,都能轻易的被解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