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析乌克兰”当前乌克兰危机 恰如二战初期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俄国总统蒲亭在近日两次放出狠话,强调俄国拥有核武器,并可以在两周内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引起舆论哗然,并可能使俄国与乌克兰的冲突形势更趋危急。在当前形势下,本台特约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先生,为此做最新解读。请看本期的《全析乌克兰》。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先生:前两天俄罗斯矢口否认了两件事,一件是蒲亭与巴罗佐的电话会谈,我们已经见到俄文原版的通话记录,证实蒲亭确实说过他可轻取基辅。二战以后,没有(欧洲)国家说会拿下哪国的首都,这是个极大的侮辱。蒲亭还在电视讲话中倡议,在乌克兰东部建“新俄罗斯”国。遭到乌克兰的谴责,就在讲话发表之后,俄新闻部长又站出澄清,说蒲亭的话不是那个意思,而是希望乌政府给予东部更多独立权益。蒲亭两天两次发表演说,一次可以说是误会,两次,就不能把他的澄清当真了。俄罗斯一直陈兵乌克兰边境,能轻易在短时间内打到基辅,从边境进入就能做到,更不用说乌克兰东部境内了。

俄军就在乌克兰境内,但没有国家说会派兵来支援我们,过去十年的各种军事行动,西方国家已经对此感到疲惫,这种情况很像一战刚结束的时候,西方国家都很厌战,以致根本不想对抗希特勒。现在发生的情况,主权国家领土被一点点掠夺,就像二战刚开始的时候,一块儿乌克兰的,一块儿格鲁吉亚的(几年前曾遭俄入侵),也许以后还会轮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谁敢说不会呢?

这是蒲亭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战略,没有人去阻止他,既然如此,蒲亭何乐而不为?我们会等待接下来两周,特别是下周英国威尔士的北约会议,所有北约国家都会参加,到时再看,他们是不是会给乌克兰军事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