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又侠将升军委副主席 与习近平关系非比寻常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还未举行的中共18届四中全会,人事安排已被外界炒作得纷纷扬扬,港媒称中共中央军委人事将改组,军委第一副主席将是张又侠等。

外界注意到,港媒的报导真假难辨,不过从张又侠的资历及与习近平家族的关系来看,张又侠再升一级,恐非空穴来风。

张又侠今年64岁,被认为在军中历练丰富资历完整。张又侠的父亲是元老级上将张宗逊,与张震、张海阳父子是中共历史上仅有的两对父子上将。张又是太子党、红二代,曾在成都、南京、沈阳等军区呆过。2007年晋升中将,2011年晋升上将。

张又侠据称为人桀骜不驯,是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唯一有指挥实战经验的人。中共十八大后,在中共军方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中,此前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的张又侠出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

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不寻常,在“国共内战”时期,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新组建的陕甘宁野战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辖六个旅。而张又侠则和习近平又都来自陕西。

有分析认为,被称为习近平军中臂膀的张又侠,今年已64岁“高龄”,按现行惯例“十九大”上肯定要解甲了。不过习近平要继续留任他,也不是没有办法,提升一级就能多干五年。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是70岁才退休、国防部长梁光烈72岁还在任上。

提升一级就能多干五年,年龄问题就迎刃而解,基于这一点,张又侠上升还有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