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失控 疫苗人体测试登场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星期二,又有一位美国救援人员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他已被隔离。同一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公开表示,埃博拉疫情还将持续恶化蔓延,呼吁全球社会尽速合作,采取行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我担心在未来几周,(感染)人数还将继续显着增加。现在还有机会控制疫情,但这个机会将会越来越小。我们需要马上加强应对措施。我们知道如何阻止埃博拉。”

CDC表示,这是世界上首次埃博拉病毒大爆发,而且疫情正逐渐失控,未来情况可能会更糟。而要想阻止埃博拉,速度是关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有三大关键需求。第一是需要更多的资源,其中有很多挑战需要面对。第二是需要国内医疗照护方面的技术专家。第三是需要全球协调出一致的应变策略。因为这不仅仅是西非的问题,非洲的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问题。”

与此同时,由美国卫生当局与葛兰素史克药厂联合开发的埃博拉疫苗,将在本周首度在3名志愿者身上进行人体测试。

如果疫苗安全的话,将由另一组志愿者接受注射,将可以观测疫苗能否对病毒产生免疫反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