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威胁 第二位美国记者遭IS斩首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9月2号发布视频声称,已经斩首了第二名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IS威胁下一名被斩首的人质,将是英国记者海尼斯。美国政府正在验证视频的真实性。

现年31岁的美国自由战地记者索特洛夫,去年8月在叙利亚境内被绑架。在这段不到2分钟的自白结束后,他成为短短15天来,第二名被斩首的美国记者。

和8月19号罹难的美国记者弗利一样,他们都面对镜头,称自己是美国空袭IS行动的牺牲品,外界广泛质疑,这可能是IS组织要求他们背诵的台词。

视频中,持刀指向镜头的恐怖份子,他的声音和英国口音,与上次斩首弗利时的恐怖份子极为相似,很可能是来自英国伦敦的说唱歌手巴里。

美国五角大楼表示,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正在尽力调查,我们也为承受了巨大痛苦的,索特洛夫和他的家庭祈祷致哀,但现在、我暂时无法确认视频的真伪。”

上周三,索特洛夫的母亲曾公开向IS首脑发出请求,希望儿子获得释放。

索特洛夫母亲雪莉:“正如每一位母亲所期待的,我希望能看到儿孙满堂。”

现在,另一个英国家庭也在面临同样的煎熬,IS组织在今天发布的视频最后威胁,下一个被斩首的人质,将是英国记者海尼斯。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