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9月2日财经速瞄

欧元贬不停 汇率创一年来新低

周二,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跌至1.3119,写下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点。由于欧元区8月份通胀率已经降至0.3%,欧洲发生通货紧缩的风险升高,因此欧元的走贬将对欧洲经济有利,但也同时引发市场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因此推迟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快餐业员工争提薪 全美一日罢工

近期来,美国快餐业员工积极争取提高工资,预计本周四将在全美150个城市发起“一日罢工”行动。根据劳工部资料显示,去年全美快餐店员工的平均时薪为8.74美元,劳工希望资方将时薪提高到15美元。受到这场罢工影响的业者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温蒂等快餐店。

日本平均工资 连续5个月增长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今年7月日本一般职员的平均工资增长了2.6%,达36万9846日元,相当于3544美元,创下1997年1月以来最大的工资单月涨幅,也是日本连续第5个月出现工资上涨。

华邮更换发行人 家族经营正式退出

亚马逊网站创办人Jeff Bezos买下《华盛顿邮报》一年之后,周二宣布报纸的发行人凯萨琳‧魏茂丝(Katharine Weymouth)离任,改由弗雷德‧莱恩(Fred Ryan)出任发行人兼CEO。莱恩曾经是里根总统时代的政府官员,并曾经创办华府的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魏茂丝的离任,也象征华邮创办家族正式退出华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