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支持度增加 苏格兰独立添悬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星期二的一项民调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众比例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而两周之后苏格兰即将举行独立公投,也令英国是否将就此失去苏格兰更加充满悬念。

英国权威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苏格兰独立,53%的受访者则表示会投下反对票。暂时无法做出决定的受访者没有被纳入统计。

上周,独立派领袖亚历克斯•萨尔蒙德在电视辩论中胜出,此后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众比例有所上升,和反对独立的民众比例差距缩小到了6个百分点。

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尔蒙德:“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显然取得了更多进展,每天都有更多人反过来支持我们,以前反对独立的人,现在转而支持独立,因为他们看到了有益于苏格兰未来的理由。”

来自苏格兰的国会议员吉姆•墨菲则表示,他真正担心的还不是刚刚公布的民调结果。

国会议员墨菲:“我更担心的事我们将使用什么货币,如果苏格兰独立了,他们的口袋或者钱包里装的会是什么,谁来制定我们的利率,谁来为公共服务、学校和医院买单,所有这些都是巨大的风险,必须更多地探讨。”

面对民调结果,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很有信心说服苏格兰人,留在大英联合王国才是对苏格兰最好的选择。

苏格兰已经在英格兰治下长达307年,9月1日苏格兰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脱离英国独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