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罢工:谈判无果 学校开学遥无期

上周末教师联会和公立学校雇主联盟谈判失败告终,各学校局已经通知家长和学生,原计划周二的开学日泡汤,劳资双方新一轮谈判暂时没有计划,学生返校看来遥遥无期。

上周末教师联会和公校雇主联盟重回谈判桌,但双方的要求差距太大,资深调解人雷迪也很无奈。
调解人 Vince Ready:“双方差距明显,现在无法有效磋商调解。”
周二开学的计划泡汤,学校什么时候开课,无法预期。
省内其它工会力挺教师罢工,卑诗劳工联会准备这周到教育厅长和省长办公室前集会,给省府施压。
卑诗劳工联会 Jim Sinclair:“这是要给省长说的话,压力就在你那里,整个暑假什么都没做,现在学校不开学,压力就是让你赶快把协议商定,我们希望这周有进展。”
来看看教师和公校雇主的要求差距在哪里。
公校雇主联盟: 承诺合约期6年
教师联会: 要求合约期5年
公校雇主联盟: 提供签约奖励1200元
教师联会: 要求签约奖励 5000元
公校雇主联盟:提出年薪涨幅7%
教师联会: 要求年薪和福利总额实际涨幅11.2%
开学无期让家长们无限烦恼,12岁以下学童虽然可以获得省府日托补助40元一天,但日托中心满员,看护孩子成了难题。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