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人大李飞 港19人被捕后获保释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8月31号公布的香港政改方案,被普遍视为封杀真普选。香港公民团体“热血公民”的19位成员,9月1号晚间前往中共人大副秘书长李飞下榻的宾馆前示威,遭到警方逮捕,已于2号凌晨陆续获准保释。

抗议人士表示,警方三次在无预警的情况下,向示威者喷洒胡椒水,并威胁如不后退,将使用武力。警方在活动即将结束前,粗暴逮补了19名“热血公民”成员,然后又于凌晨陆续释放他们。

香港警方称,“热血公民”共15男4女,因涉嫌冲击警方防线,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

中共人大副秘书长李飞31号出席香港政改简报会,之后与港府高层官员开闭门会议。

李飞在会上表示,一些人,如果坚持与中央对抗,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可能担任行政长官。

当场应邀的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在李飞发言时,高举“失信”、“可耻”标语与布条表达抗议,随后起身离场。

占中”组织成员周二聚集在警察总部外,表达对被抓捕的“热血公民”的支持。

占中”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将按计划在香港中环商业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但没有宣布具体日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