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12日开议续协商 在野要查张显耀案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立法院昨天进行新会期委员报到登记,今天在立法院场内外都有活动,朝野共识将在下周五开议,另外,在野还要求查明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案

立法院朝野党团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进行朝野协商,确定下周五开议,在野还要求查明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泄密案。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张显耀事情现在在司法途径中,不管怎么样,这所引发的后遗症,我想民进党一定会针对过去谈判,重新检视。”

包括服贸、示范区条例、监督条例在下会期中都是焦点,服贸将逐条讨论、逐条表决,示范区条例目前已经审到第四条,之后也要逐条严审。

另外,在场外的部分,今天有10多位青年占领政治成员也来到立院,其中9人昨天到各地选委会进行参选登记,要求降低参选和投票的年龄门槛。

青年占领政治成员高毅心:“(参选)登记情况都不是很顺利,除了有两位有缴交保证金得以送件以外,其他都是以保证金不足的理由退回。我想我们想要改变得是整个政治,世袭的政治,我们坚持的是世代正义。”

立法院上会期已加开两次临时会,这会期开议后,立法院不只要面对两岸争议重大法案,还进入九合一大选前夕,对朝野来说都是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