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奥习会前 中美联手反腐或逼近江系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已经超过一个月,本周二大陆媒体报导称,已经开始为审理周永康做准备,涉案的金额还在核定;而几天前,还有消息指,美中两国将合作,建立跨境办案体系,让外界关注,对于周永康及其后台的清剿,是否已经延伸到了海外。

11月奥习会前,美中喊出要共同反腐,美国APEC高级官员 王晓岷说,要成立ACT-NET,反腐执法合作网路。

APEC美国高级官员王晓岷(2014.8.27):“中国必须知道,相关必要的证据,如果它可以提供给我们,或是提供给其他国家,当然嫌疑犯可以被遣返,或是被送回中国。”

ACT Net的秘书处会设在中国,由美国担任联合主席,建立联系网络以便跨境办案。不过,专家表示,美方必须知道,中共反腐大动作背后的政治导向。

时事评论员林保华:“习近平的反腐败还比较偏向什么呢,就里面还有很深的政治因素了,是不是,比如说周永康的儿子,在美国到底用了多少钱之类的。”

近来,习近平以反腐的形式清剿江泽民派系。像是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的“上海招沽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等,都涉及到江绵恒,与江氏家族有关。而已经落马一个月的大老虎周永康,官方称,涉案金额尚在核定中。

有媒体披露,其实王晓岷还被问到了,周永康与徐才厚案,王晓岷的回答是“我知道一些人希望反腐能更进一步,调查比这两位级别更高的官员。我这次没有关于这两个官员的更多信息分享,也许以后可以。”给这场美中反腐留下伏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