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哨”陆俊今出狱 落马传与习近平有关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篮彩详合报导)9月2日,曾经的“中国金哨”陆俊,因获减刑1年,提前出狱。据称其当年落马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关。

大陆媒体报导,“金哨”陆俊曾有光鲜表现,因受贿近百万被判刑。

陆俊曾因在2002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担任足球裁判而闻名。陆俊的裁判生涯曾获誉无数,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两度当选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裁判,并且执法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先河。

不过,“金哨”走上堕落之路,沦为“黑哨”。中国职业足球队因为长年踢假球、涉及赌博和收贿等问题,引发球迷的愤怒。

2010年3月3日,陆俊被警方带走,随后传出他曾经在2003年甲A联赛中收受35万贿金,帮助申花赢得冠军;他还被控在七场国内比赛中拿了总额81万人民币(美金13万)的贿款。最终,被判处五年徒刑,罚金10万人民币(美金一万六千元),非法所得充公。

陆俊的刑期起自2010年3月3日批捕之日算起,至2014年9月2日最终出狱。据称,其因在狱中表现好被减刑一年。

当年被一起判刑的,中国裁判黄俊杰、周伟新和万大雪。

落马传与习近平有关

据港媒披露,针对过去10多年中国球坛不但在国际赛事中屡败,内部还黑幕重重,时任中共王储的习近平,于2009年背后发力,突然掀起“打黑”行动,大批黑哨、体育主管被拘查判刑,使中国球坛大震荡。

《大纪元》此前报导,2009年10月开始,中南海高层开始对中国足球连连表态,包括时任中共总书记、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据中共官媒报导,2009年10月中旬,正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在出席中国德国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会议上提到:“我自己非常喜欢足球。举办完奥运会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运动员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几乎在同一时期,胡锦涛、温家宝、以及中共国务委员刘延东先后表态,关注发展不良的中国足球。之后,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体育总局应该承担相关责任,中共喉舌新华社亦发表时评表示中国足协必须要承担责任。

中共公安部在2009年10月开始公开在中国足球领域追查赌球、行贿、操纵比赛等违法犯罪行为。

然后,在当时的足坛反腐风暴中,中国足球界的最高领导、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南勇,与其下属的杨一民、张建强等中国足协官员被逮捕、撤职,上海申花也被剥夺2003年中国足球甲A联赛冠军的称号。

《华商报》2011底报导,开审陆俊案撕开和曝光了中国足坛过去多年的裁判问题。足球圈内人士透露,“黑哨”不仅仅是个人行为,更是自上而下织就的关系网、产业链,甚至是一种“传承”。

更有评论说,中国足球队没上进心、没责任感、甚至没有廉耻,像极了中共官员,体育制度不改变,恐难改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