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信:“一国两制”已经结束了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于8月31日出台香港政改框架决议案,至此,香港民间要求的真普选全面遭到封杀。《苹果日报》9月2日刊载台湾铭传大学新闻系主任孔令信的评论文章指出,香港政改方案显然已完全照着北京的步调在走,这方便了北京治港,让香港完全内地化,令“一国两制”不到50年便已结束。

孔令信分析,未来特首只有亲共人士才可获提名,如此政改完全否定了港人的民意与自由,香港泛民主派的反弹及占中行动可以预见。

从6月中旬北京释出白皮书以来,北京始终坚持“一国”,至于邓小平当年提出的“两制”,不到50年就结束,香港已经完全朝着“中共化”前进。

此次香港政改方案中,争议最大之处是特首普选问题,香港泛民主派要求的是直接与开放的普选,而北京坚持的所谓特首参选人必须“爱国爱港”,并经由提名委员会筛选,实质就是得听北京的话,简而言之,香港政改方案就是不容许有反对党或反对北京的特首产生。

孔令信最后指出,香港内政与外交全由北京操控,不就是在公认宣称,玩了17年的“一国两制”已经结束,没有自主权与真民主的香港已经完全纳入一个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