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长劳工节提最低薪资涨至13.25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如外界预期,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在劳工节公布了他的计划,要让洛杉矶市的最低工资在未来3年内提升时薪超过13美元。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连同市府官员与商业代表,于9月1日劳工节,在马丁路德金恩公园举行集会。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今天我很荣幸宣布启动一个本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对抗贫困的计划,它将在未来强力带动经济发展,我们要调升最低工资。”

市长计划支持市议会议长及其他议员的意见,将在2017年以前逐步提升最低工资到每小时13.25美元。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为我们拾起垃圾的工人,在最后报告里与医生一样重要,所有劳工都重要。”

数百位家庭护理工工会的成员,参加了今天的集会。

家庭护理工周珍珠:“我们今天有三百个人来参加,我们是支持加工资,因为我 们工资非常低,我们要加到15元一个小时就好了。”

加西堤指出,洛杉矶市目前有27%的人生活在贫困中。而人口普查资料显示,自2008至2012年,美国有15%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市长认为调涨工资并不会伤害当地经济。

但有企业主认为,他们会因此减少获利甚至得裁退员工。

市长的提议是跟进西雅图的计划,西雅图将在未来3年到7年间将最低工资调涨至15美元。旧金山市民11月也将投票决定,在2018年以前是否要将最低工资增加到每小时15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