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军方大调整 可能增设副主席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队腐败乱象的各种丑闻内幕接踵而来。近日,海外媒体传出,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对现有的中共中央军委进行人事大改组,可能将增设副主席。

中共军方大调整 可能增设副主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31日的一篇采访报导中披露:习近平正在对军队进行大手术,除了重建军事指挥系统、调整兵种分布,还有一项就是进行新的人事布局,针对军队的腐败,将提升军委纪委地位。

报导说,这次军队人事大调整,军委成员可能有一些惊人的变化。其中包括可能增设军委副主席,分管装备、后勤;提高中共军委纪委地位,将纪委从中共总政治部独立出来,便利清查军队腐败,中共中央军委纪委书记,也可能成为中共军委委员;其它几个总部、兵种的将领可能进行调动。如果得到习近平信任的将领会重用,在平衡各方势力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些黑马。

网传军委新名单 习近平“五虎将”全数登场

据报导,徐才厚被拿下后,中共中央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岌岌可危。海内外媒体不断传出郭伯雄逃跑、策划军事政变和被捕的消息。

据军中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集团跨两代独揽兵权,在军中广布党羽,虽有一班江家兵渐次退休,但军中的江氏留守势力盘根错节,“东北虎”徐才厚与“西北狼”郭伯雄旧部的亲信仍然遍布军中,习近平要想全盘掌控兵权只能痛下狠手。

北戴河会议期间,网上就流传出一份中共中央军委新名单: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副主席张又侠、副主席刘源、副主席许其亮、副主席刘福廉、国防部长刘亚洲、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扬、总装备部长蔡英挺、海军司令孙建国、空军司令乙小光、二炮司令魏风和与总后勤部长刘睁。但是,此名单的真假还无从考证。

在网上曝出的这份新名单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榜上有名。此前已有多家海外媒体披露,刘源是习近平在军中的盟友,在“打虎运动”中出谋划策,功劳甚巨,被习近平重用。

香港《前哨》8月号援引中共高层人士消息,习近平凭借红二代血统及军中人脉,建立起以许其亮、张又侠、房峰辉、刘源、刘亚洲“五虎将”为核心的习家军阵容。而在这份名单中,发现“五虎将”全部榜上有名。

7月21日,中共官媒曾发表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一篇专访。刘亚洲以中日甲午战争为题,将中共政权危局与晚清比照,言论涉及敏感的政治内斗及信仰被禁。刘亚洲在访谈中表示,中共空军空有庞大,其实落后于世界。他还指出,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署名东方靖的《政治局开会主题罕见 习近平释近期两大动向》文章中说,中共军队在江泽民腐败治国、腐败领军的大环境下,军队战力几乎丧失殆尽。随着内外环境的急剧变化,积弱而不堪一击的军队似乎是习近平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

《看中国》引述时事评论员郑中原的分析认为,如果这份网传的军委落实成真,习近平的“五虎将”悉数登场掌握军中实权,无疑就是江泽民的末日来临,江阵营的大小党羽再无还手之力,只有束手就擒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