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劳工节大游行 关注市选

今天是劳工节,一大早,数千名市民就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大型集会和游行,而早在1872年,就有1万名多伦多工人上街游行争取每天工作9小时的权利,那么今年的劳工节他们有什么诉求?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

9月1日对于大多数多伦多人来说,意味着夏季正式结束,为孩子做好上学的准备的日子,不过对于20万名工会成员而言,这一天则是他们最大的节日,这不,一大早,工人们就在市府广场集会,为稍后的大游行做准备。

多伦多和约克区劳工委员会主席John Cartwright表示,他们担心更多的公务员会因政府的服务私有化而失业,安省最低工资11.5也太低不够维持基本生活等。

多伦多和约克区劳工委员会主席John Cartwright: 今天我们传递的信息和1872年的一致,是吗?

而今天的活动也庆祝Unifor工会成立一周年,Unifor现在代表全国超过30万各行业的工人,为他们争取安全的工作环境以及更高的生活水平等利益。 

Unifor工会成员凯茜:更高的工资,更好的工作环境,争取我们的福利,公司想取消这些福利。

今年的劳工节接近10月下旬的市选,所以今天劳工节游行的焦点落在市府垃圾和清洁服务私有化,包括改善交通和设立更多的娱乐休闲中心。一向支持工会的联邦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和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兹以及市长候选人邹至蕙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 今天是劳动节,我来是支持多伦多的工人,无论是图书馆还是警察等工会的成员,我都支持。 

今天的游行一度导致多条街道封闭,游行队伍沿着Queen街从University Ave走到国家展览中心CNE.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