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153栋 北加州震区展开修复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接下来看一下北加州纳帕地震区的复建情况。根据纳帕市府的最新统计,目前全市1053栋建筑中已经有153栋被列为严重损毁级别,有900栋房屋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来看记者的报导。

Kevin McCarthy将从屋内清理出的木块等杂物扔进垃圾桶。现在他租住的这套老房子已经被贴上了“不安全”的红色标识。

纳帕市居民Kevin McCarthy:“不,已经不能住人了。被贴上‘不安全’的标识了,因为房子直接掉到地基上,如果你在楼梯上跑来跑去的话,会对它造成更多的损坏。”

在纳帕市区被贴上红色“不安全”标识的房子有153栋,它们都被铁栅栏围住,防止行人靠近。

纳帕市社区协调员Barry Martin表示,工程师们正在对这些危房进行检测,同时会采取措施帮助屋主解决重建问题。

纳帕市社区协调员Barry Martin:“在一周多的时间内,我们会成立一个地方扶助中心,将方便居民获取建筑许可证和审批。我们不会像平时那样收取费用,确保居民及时重建受损房屋。我们在以前的灾后重建中就是这么做的,很有效,我们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获得所需的帮助。”

除了房子本身的损坏,通过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在地震发生时,室内的生活物品很多都被震落摔碎。

纳帕市居民John Trvbotich:“屋内一片狼藉!梳妆台翻倒了,碎片、玻璃摔碎一地。不得不小心防止扎伤脚。”

那么这些损失是否由屋主个人来承担呢?

很多保险公司也在纳帕成立咨询中心,回答客户关于理赔的相关问题。

State Farm公共事务官Brad Hilliard:“通常你需要在加州地震局的保险政策内,来承担由地震引起的损坏。也可以向你的保险公司询问,或许他们能解决些问题。还有你的汽车,因为汽车保险通常会根据损害的种类,涵盖由地震造成的损失。”

根据纳帕市府的粗略统计,包括民用住宅和商用物业等私人建筑的损失已达3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纳帕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