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拒假普选 港民主决战即将引爆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中共人大常委周日公布的香港政改框架,将会使2017年香港特首的产生办法,比现行办法更为严苛,因此被广泛视为民主退步。接下来,政改方案将送入立法会审议,多名立法会议员表示,会在审议时强力杯葛“假普选”。

中共人大常委会周日公布了条件严苛的香港政改方案,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民主梦想碎了,
流着泪继续抗争。

戴耀庭:“香港人由今天起,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公民抗命的时代。”

中共人大周日的拍板,标志着香港政改“五步曲”的第二步已经结束。接下来,将是香港立法会审议政改方案,必须有2/3的议员通过,才算过关。而现在,已经有至少25名,也就是超过1/3的议员表态(整个立法会议员70人),对假普选方案,绝对会投反对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需要真普选!不要假普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如果要出现了这个情况,在立法会不能过关的话,那这个2017年的选举就要流产了,他就要重做一个方案。”

中共对香港的管制政策,从《中英联合声明》中强调“港人治港”,“香港拥有除了外交和国防事务外的高度自治权”,到现在,中共声明拥有对港“全面管制”权,“香港特首要爱共产党”,香港人认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承诺,已经是张空头支票。

王军涛:“从政治文明的趋势和发展来看的话,应当是权力要下放。能够公民行使的权利不交给政府,能够基层政府行使的权力,不交给中央政府,这应该是一个基本趋势。但是北京现在不认同这种趋势,而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泛民主派认为,和中共的谈判空间已经不复存在,抗议团体周日宣布,下一步能做的,就是公民抗命,占领中环。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和平抗命!不屈不挠!”

占中行动发起人表示,公民抗命的精神是,为了指出社会中的不公义,愿意付出个人代价。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可能我们三子,随便一个,会在历程中倒下,但我们相信香港人,
你们会接力,对吗?”

“对!”

而中共对此的态度是:

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香港的警队也是训练有素的,当然中央政府也会从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支持特区政府。”

记者:“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派出解放军?为什么不回答?”

预计最快九月中旬,香港学联就将发起罢课,这场民主之战,已经到了引爆时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