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李飞访港 民间抗议中共无耻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中共刚公布全面封杀港人民主普选的政改方案,引起港人愤怒。星期一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来港介绍政改方案,场内外皆遇到民主派议员及民间团体的示威抗议,斥责中共“筛选可耻”,誓言抗争到底。

政改简介会早上十点在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刚要开场发言时,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率先站出来抗议,其后被保安带走。接着一批泛民主派议员及人士高举横额抗议,多名议员被抬离场。

我要真普选。中央失信。剥削普选可耻。中央失信、可耻。

泛民不满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令香港民主选举全面被封杀。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北韩的金正恩都是一人一票的,我们不要这一类北韩式的所谓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因为中央不肯开放地讨论,要用封杀的态度,所以我们一定会抗争到底。”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们不会争取一个选举制度,充其量说是行使投白票的权,这个到国际社会真是笑死人。”

二位“占中”发起人耐心听完李飞的介绍后离场,他们批评李飞的发言是混淆视听。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而中央还要将现在的八分一提名,提升到百分之五十的提名门槛,这只是延续钦点政治,这是钦点政治披上普选外衣,是指鹿为马。”

简介会举行期间场外团体抗议行动激烈,包括社民连、民主党,其中热血公民成员冲破保安防线,并冲击警方铁马试图进场,警方其后施放胡椒喷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