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不雅照外流 iCloud安全引担忧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好莱坞女星詹妮弗•劳伦斯的不雅照风波愈演愈烈,由于黑客的恶意攻击,詹妮弗•劳伦斯和很多一线女星在苹果云储存服务iCloud中的私密信息被全数盗取,不但让女星们人心惶惶,也让各界对苹果iCloud的安全性感到担忧。

一名匿名黑客将《饥饿游戏》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手机中的私密照片,公布在网络上,他并宣称,他通过入侵苹果的云储存服务iCloud,还取得了其他上百位一线明星的私密照片,包括金•卡戴珊,歌手蕾哈娜,名模凯莉•布鲁克等,都在受害名单上。

詹妮弗劳伦斯的发言人已经证实,网上流传的裸照是真的。但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却还没公开确认,自己的云服务系统是否遭到骇客入侵。

苹果公司从2011年开始推出云储存服务iCloud来备份客户信息,苹果用户移动设备中的照片、邮件、应用程序和联系人的信息,都会自动储存在苹果公司的iCloud系统中。

想要获取iCloud中的数据,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是,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被盗,很显然应该不是骇客一个一个地去猜受害者的密码。

这起名人裸照风波,不但让iCloud的安全性遭到质疑,也为苹果公司下周即将推出的新iPhone,蒙上一层阴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