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祝劳工节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9月1号是美国劳工节,全国休假庆祝。在美国,劳工节除了是向工人对社会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之外,也标志着夏天的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的劳工节,我们要庆祝的更多。过去三个月,我们增加了将近1千万个工作机会……十年来,世界经济领袖首次宣布,未来两年,在西方投资第一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劳工节始于1882年9月5号,纽约中央工会庆祝美国第一个劳工节。1894年,国会通过立法,将每年9月的第1个星期一定为假日。

近年来,尽管美国工会会员人数逐步减少,但数十年来工会的工作也取得了显着成果。大部分美国工人都能享受到很多福利,包括每周5天工作制、健康保险以及带薪假。

今年的劳工节,恰逢9月1号,很多地方的学校开始了新学期。

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购物的好时机。多数商家爆出大幅折扣,不亚于圣诞节购物季。

今天,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湿润,凉风吹拂,已经让人感到几分秋意。

不过,气象部门预告,美国东北部地区将有雷雨袭来,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多个航班延误抵达。提醒出行的人们注意查询交通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