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共争民主 引外媒高度关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香港占中运动再次引起国际外媒高度关注,不仅英国媒体BBC、中东半岛电视台、华尔街日报派出特派记者实地采访,美国媒体CNN以及时代杂志,更以头版头报导。香港民主化进程的每一步,全世界都在关注。

CNN主播:“香港的支持民主抗争,估计还会持续保持压力。”

一点开CNN网站首页就看到大大的版面,报导香港占中事件,写着“为什么中国要限制民主?”,财经频道彭博社也采访到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进行报导。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个可耻又守旧的决定,只会激化大众民意,他们会变的更对立、更不配合让政府更加困难。”

而英国媒体BBC、美国华尔街日报、中东半岛电视台,更是派出特派记者到香港,进行采访报导。

BBC香港特派记者:“这个决定让香港数十万人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想要的是自由投票。”

英国金融时报写到,“根据柴契尔夫人跟邓小平的协议,香港1997年移交政权后50年,除了外交和国防政策,香港应该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保有自治权。”

路透社则表示,北京对于香港的干预也会使商人和金融机构感到忧虑。

路透社记者彼得•拉森:“因为以前这里的法律系统仍在运作,企业的合约在这里仍能执行,而在大陆却不能。 如果中共人大的这个决定表示北京将更多的干预香港事务,并且不再在乎外界怎么看待它处理香港问题,那每一个香港人都会感到焦虑,不只是那些想要一人一票选举的人。”

占中新闻已经登上时代杂志等多家国际媒体头版头。香港民主化历程动向如何,全世界都在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