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田恭子挑战全世界最难工作 开口撂英文竟成戽斗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对大多数日本人来说,讲英文是他们的死穴,但日本女星深田恭子人美胆子大,在纬来日本台今晚(9/2)首播的“东京空港物语”中,她就是要勇敢挑战落落长的英文台词!经过苦练后,深田恭子的英文台词确实讲得很溜,只是一开口撂英文,她的下巴就莫名向前抢镜头,瞬间变成戽斗,让向来爱美的她哭笑不得,忍不住嘟嚷:“为什么我一讲英文,下巴就会变成这样?”

东京空港物语”是以在机场塔台指引飞机起降、有“世界上难度最高工作”之称的飞航管制官为故事主角,为了让各国机师顺利接获正确指示、维护机上人员性命安全,以英文下指令是必须手段。因此不只是担纲主演的深田恭子,佐佐木希、濑户朝香等同样饰演飞航管制官的演员们,在剧中全都得用英文熟练地说出专业术语,可想而知,要背好台词当然不轻松。

对此深田恭子透露,虽说熟记台词是基本,但因为还得配合飞机的动态,迅速下达英文指令,如果自己不先花时间阅读资料,理解专业术语的意思,拍摄时就有可能牛头不对马嘴,所以光靠死背根本行不通。处境相同的佐佐木希也表示,拍摄期间除了多吸收飞航相关知识,她也常趁空档猛听教学CD、反复背诵,深怕自己一转身就忘了那些英文专业术语,结果害她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连梦里都被英文台词追杀。剧中饰演两人长官的濑户朝香则笑说,虽然剧中的她看似冷静沉着,但说英文台词之前,其实她也会紧张到狂冒手汗,看来压力也不小。

提到剧中饰演的飞航管制官,深田恭子语带感佩说,实际去东京羽田机场观摩,并随着拍摄工作进行,让她越来越深刻感受到该职业的伟大之处。但或许是因为责任太过重大,被问及现实生活中若有机会,是否想挑战飞航管制官的工作时,深田恭子则是连忙否认:“我应该没办法胜任,而且我自始至终也没有想当飞航管制官的念头啊!在戏中过过干瘾就够了。”

纬来日本台将于今日(9/2)晚间9:15全台首播由深田恭子主演的“东京空港物语”。

内容简介

原为地勤人员的篠田香织(深田恭子饰演),如愿考上飞航管制官,并被分发到东京羽田机场。飞航管制官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职业之一,所有飞机起降都由他们调度控管,一瞬间的错误判断,都会造成惨剧发生,为了确保空中交通安全和有秩序的起降,随时都得提高警觉。在每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每年有6千多万名旅客往来的羽田机场,香织誓言和同事们携手守护各国旅客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