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批党内培植“小山头” 或要对江派有所动作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公孙觉采访报导)近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否决香港真普选引发港民骚动、舆论哗然后,今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连夜发表社论高调评有人在中共党内培植小山头。外界观察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打虎逼近江派老营之际,这亦呈现中共权斗面临新的复杂局面。

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全面封杀港人2016年真普选诉求,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但使香港沸腾,也使得国际社会对中共哗声一片。

9月1日凌晨3点46分,党媒紧急发表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评系统性腐败: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质问怎样形成好的政治生态?强调“现在,一些党员在党内培植小团体、小群体、小圈子、小山头。”

今天,各大媒体以《人民日报党员在党内培植小团体小山头现象》为题,广泛转载此文。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就此现象分析,中共作为一个党派来讲,历来是党内有党,党外有派,勾心斗角;江泽民当政后变得更加的明显,为了私利,使得小团体争斗愈演愈烈。

赵远明:“本次人民日报登出来,是明显有所指,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会暴露出来,可能要对江派小团体有所动作,这样做是先造舆论。”

8月17日江泽民生日当天,香港亲共阵营动员几乎所有地下党及外围特务组织,发动“反占中”游行。

据《大纪元》披露,反占中游行是江系挑起的,向习近平叫板。

赵远明也认为,香港问题,江派一直在里面做文章,香港特首梁正英和一些特务组织,过去一直由曾庆红在管,这些人死到临头也不会善罢甘休,尽量把局势搞砸了,搞乱了,估计《人民日报》社论与这个有很大关系。

早在今年6月10日,中共抛出香港白皮书,变相改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激怒港人,近80万港人参与公投,51万人参加“七一”游行。

有海外媒体怀疑,香港“白皮书”事件也似由江泽民集团策划抛出,意图搅局香港,与江派张德江和刘云山有关。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也认为,《人民日报》发表这样的文章,肯定是中共高层的意见,目的是为了打击江派。

刘因全:“这说明中共已经认识到其内部分成好多派系,他要削平这些个山头,现在比较明显可见的山头是江泽民派系,目前看,习近平最着重打击的是江泽民集团,因为江泽民集团贪腐比较严重,而且他们一直逆历史潮流而动。”

习近平打虎烈火不断烧向江派老营

江派大老虎周永康被抛出后,海内外要求习近平、王岐山揪出更大老虎的呼声日益高涨,中共高层也接连释放相关信号。

8月25日,王岐山到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作报告时,被问道周后面是否还有更大的老虎,他妙言“你慢慢会懂”,迅即火遍网路。

另外,继8月11日被称为江泽民发迹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后,被视为江泽民政治仕途“老根据地”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8月26日又传出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被进行立案调查。

大陆媒体在报导中称,“退位”多年也会“秋后算账”;一汽“大老虎”可能在后面,引起各界关注。

8月25日,新华社资深记者阎兆伟在“记协网”发文,习近平反腐败的第一目标就是撕破中国官场由“老虎”“大老虎”“蜘蛛精”等为首的利益集团编织的、十分坚硬的关系网,为中国深入改革清障。

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指出,在中共新华社这样审查程度堪称严酷的媒体,其资深记者以“你懂的”方式点名江泽民,绝非个人一时兴起,江泽民的被抛出,恐怕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