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称要考虑乌东建国议程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连日来,亲俄分离份子在乌东发动的反攻让乌克兰政府军节节后退。周日,激战后亲俄反叛武装完全控制住了顿涅茨克东部40公里左右的伊拉瓦伊斯科市(Ilovaisk)。西方国家表示已获得的证据显示,拥有重型武器的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境内作战﹔为此欧盟于周六宣布将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周日,蒲亭则声称要考虑乌东建国议程。

伊拉瓦伊斯科市在战火中受损严重,居民已经几乎逃光。这里原本是一个主要交通枢纽并一直被叛军控制。直到两周前,乌克兰志愿军团进入了这里,旨在对工业重镇顿涅茨克进行全面包围。过去两周里,乌克兰军队一直在试图击退分离份子的反攻,但到周日时不得不撤出。

反叛武装发动的反攻在过去的一周里让乌克兰军队节节后退。乌克兰的西方盟友们担心俄罗斯正在直接卷入武装冲突,并表示有确凿证据显示,拥有重型武器的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境内作战。

星期六在欧盟的会议上,欧盟领导人同意制订针对莫斯科的新的经济制裁。这一决定受到美国欢迎,而美国也在计划对俄采取更严格的制裁措施。

被西方指责煽动乌克兰动荡的俄罗斯总统蒲亭则在周日公开呼吁,要讨论乌克兰东部的“建国”问题。

蒲亭称要举行“实质性的、有意义的会谈,不仅是技术性问题、而是要关系到社会政治结构和乌克兰东南部的国家地位的问题。”

蒲亭称俄罗斯不能眼睁睁看着乌东人被射杀而不行动。

不过到目前为止,蒲亭一直否认俄军卷入了乌克兰东部的武装冲突。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