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狠赵乐际累 中组部忙“填坑”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中共当局最近统计,已经打下了48只老虎。中纪委拔下了48个“萝卜”后,中组部则忙于“填坑”。不过,有评论认为,赵乐际不必急于安排新的官员上任,如果该职位确实是虚设的,就应该精简掉。

据中共党媒报导声称,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大老虎”的人数增加到了48名。按照正常的想法,官员落马后,应该有新的人选去代替。据说民间有个说法,王岐山一发力,忙坏赵乐际;中纪委“拔萝卜”,中组部忙“填坑”。

据统计,还有四川省中共政协主席、江西省副省长、山西省副省长、海南省副省长、山西省4名常委、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等多职还空着。

署名闲散一石的博文认为,“填坑”应该找到合适的萝卜。如果没有合适的萝卜,也就不要急于去“填坑”,免得忙中出错,弄了一些坏萝卜、烂萝卜去“填坑”。作者表示,与其这样,不如让“萝卜坑”空着,也省一些地力。

文章说,一些本来没有多少事情要干的官职,不如趁机撤掉了事。比如,山西省委原有13名常委,现在只剩下9名常委,如果决策照样进行,既不影响决策效率,正好还精简提效了。

此外,一个省到底应该配多少副省长、人大副主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也是一个课题。

文章还提到,“填坑”也不能随便找一个烂萝卜来充数,反而更糟。即使“萝卜坑”非填不可,也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千万不能出现前腐后继的现象。

6月27日,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通报接受调查;7月12日,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中组部免职。两地市委书记的职缺,尚未有官方消息披露由谁来填补。前者职位悬空已40多天,后者超过25天。安徽寿县委书记一职已空缺120多天。2014年5月4日,安徽寿县委书记张绪鹏落马,尚未有人补缺。6月10日,山西阳泉市平定县委书记王银旺落马,亦未查询到继任者信息,该地县委书记出缺90天左右。

反腐风暴同样涉及区县,甚至更基层。目前,仍有个别区县“一把手”空缺。例如安徽寿县委书记一职已空缺120多天。2014年5月4日,安徽寿县委书记张绪鹏落马,尚未有人补缺。

6月10日,山西阳泉市平定县委书记王银旺落马,亦未查询到继任者信息,该地县委书记出缺90天左右。

网友表示,说明即使少很多官员,还是可以正常运转,干嘛要花这么多钱去养一些不必要的人?

甚至有网友指明,没有共产党中国一样照样转,干脆取消中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