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再喷发 航空再发红色警戒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冰岛巴达本加火山(Bardarbunga)没有冰雪覆盖的地区星期天出现新的裂缝喷发,促使当局今天将航空警示升至最高等级的红色。

巴达本加火山是冰岛最大火山,过去两周发生数千次地震,科学家处于高度警戒。

民防保护暨急难管理署(Civil Protection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Administration)在声明中说当地时间星期天早晨6点开始小喷发。

红色警示是5级制的最高级,意味火山即将喷发或正在喷发,且可能产生大量火山灰。

冰岛丁久冰川附近火山29日也曾出现600公尺长的裂缝喷发,当局当时将航空警示升至最高等级的红色,但是没有发现火山灰。

这项喷发仅持续几个小时,当局后来将飞航安全警戒调降至“橙色”,代表飞机可飞越那个区域。

冰岛大学地质学家表示,星期天的喷发裂缝比29日的喷发裂缝稍微大一点。

冰岛另1座火山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在2010年4月爆发,飘散大量的火山灰,造成欧洲许多天空关闭6天,严重影响航空运输,据估计造成超过1000万人行程受阻,损失达17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