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匪夷所思 在朝鲜上网的奇葩经历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通讯发达的今天,朝鲜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了。在那里上网什么样呢?实情让人惊讶!全国只有一家可以上网的咖啡店,网民是当局认定的“精英”,独特的红星操作系统自动放大金正恩的名字⋯⋯

平壤拥有全国唯一可上网咖啡店

如今的西方社会几乎人人有台电脑,人手一部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随心所欲的上网,在神秘的朝鲜怎样上网呢?那里没有提供24小时免费WIFI的星巴克、麦当劳,全国只有一家可上网的咖啡店,在平壤。

千里迢迢赶到这里,你一定会很失望,因为朝鲜的网络不是互联网,而是“昂贵的内部网”。朝鲜花巨资打造的网络叫“光明网”,主要功能是公布当局的消息,简单的会话和登陆当局支持的媒体。

使用这个网络,电脑上需要安装红星操作系统,一种被朝鲜问题专家斯科特·托马斯·布鲁斯称为:“他们建立的网路系统是一个他们可以控制并且在必要时候摧毁的系统。”

红星双语操作系统

红星操作系统提供朝鲜文和英语两种版本,该操作系统的网络浏览器叫“我的祖国”,打开后,可以无障碍的浏览朝鲜之声、朝鲜劳动新闻等官方媒体网站。而且最奇葩的是,不论你打开哪个网页,文字中一旦出现特别大的三个字,哪就是金正恩了。

红星操作系统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其内置的插件,放大所有网页中所有挨在一起出现的金正恩三个字。朝鲜人认为这是对“最高领袖”的敬意,经过数十年的奴化教育,他们已经形成自然了。

如果你想用Twitter、Facebook等,对不起,即使你跨国鸭绿江,到了河对岸,还是登陆不了自由社会人人爱的YouTube。

上网的人都是当局认定的“精英”

既然网上“什么都没有”,那朝鲜人上网干什么?记者无国界组织透露,一些朝鲜记者仅仅因为文章中的一个排印错误就被送进了“改造班”,所以上网对朝鲜人来说是个新兴事务,绝大多数人听都没听过,或者从没见过。

“我上网了!”这句话在朝鲜可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老百姓就算愿意砸锅卖铁,散尽家财上网,也是没有任何可能性的。只有当局认定的有身份、有地位的一小撮人,才有上网的资格。他们被当局定义为“精英阶层”。注意,“精英们”浏览的是朝鲜“光明网”。

难道没人能上互联网?错!朝鲜大约有十余个隶属于金正恩家族的家庭,拥有真正的互联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