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急转直下 欧盟拟对俄再祭新制裁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导)欧盟各国领袖8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乌克兰危机,会上达成一致意见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对于俄罗斯近日派遣大量士兵入侵乌克兰欧盟表示如果俄方不减少军事介入乌克兰,将于下周内尽快起动新的制裁方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在峰会结束后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新的制裁措施的具体内容,不过,俄罗斯导致乌克兰紧张局势的行为,需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如果形势进一步升级,将在金融和能源等方面加强制裁措施”,并表示如果情况得不到明显改善,对俄制裁不可避免。

美国政府确认俄士兵入侵乌克兰的消息后,奥巴马总统表示虽然排除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但警告将让俄罗斯为侵略付出相应代价。奥巴马称将在本周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讨论强化对俄制裁。

上周二(8月26日)在欧盟的斡旋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握手会谈。但28日传出消息证实有超过千名俄罗斯士兵进入乌克兰境内活动,令形势急转直下。

对此,俄罗斯政府否认向乌克兰出兵,称是俄方士兵偶然误入乌境而遭到乌克兰当局的逮捕。不过俄罗斯国营电视台28日播放的的采访中承认,俄罗斯军队现役士兵作为志愿军正在参加与乌克兰政府军的战斗。

俄罗斯曾多次要求乌克兰政府停止对亲俄派势力的攻击。然而,乌克兰与欧美各国认为,俄罗斯必须确保停止向乌亲俄势力提供武器和士兵,才是实现可持续停火的必要条件。

乌克兰波罗申科总统也出席了欧盟峰会,会上他明确表示乌克兰政府已经制定了新的和平计划,具体内容将于下周发表。波罗申科警告,乌克兰危机局势险恶,可能即将达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波罗申科希望此和平计划将成为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会议的会谈基础。继8月26日三方会晤后,下次会议将于9月1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